close

烘蛋,「烘」蛋,聽起來很厲害,其實不過只是蛋跟菜加在而已。

當時我做完菜,傳了這張照片到我的家庭群組,我媽回了:「蔬菜烘蛋嗎?」
咦,連我媽都覺得它是烘蛋嗎?好吧,那它就是烘蛋了。不然我還以為是炒蛋。

MZXW8778.jpg


少到不行的備料(單純烘蛋)

  • 絕對要有的:牛奶、蛋
  • 建議要有的:油、蒜頭、胡椒粉、奶油、起司
  • 可有可無的:蘑菇、菠菜、小白菜(任何你喜歡的東西)
     

雖說是「蔬菜」烘蛋,但如果你不喜歡吃菜、不想加菜,也沒問題,他就會成為烘蛋,而不是蔬菜烘蛋,所以蘑菇、菠菜、小白菜才會放在可有可無類別裡。

但是,如果你只是要做烘蛋,根本連油跟蒜頭都不用,直接從底下的第三步驟開始即可。

這麼簡單有需要寫到一篇文章?
不用。

所以還是以蔬菜烘蛋的材料為主比較合理!
 

少到不行的備料(蔬菜烘蛋)

  • 絕對要有的:牛奶、蛋、油、蒜頭、任何你喜歡的料
  • 建議要有的:胡椒粉、奶油、起司



超級簡單的做法

  1. 把蒜頭跟油丟到鍋子裡爆香,直到出現餐廳的味道。
  2. 把菜、香菇等任何你喜歡的東西丟下去炒一炒,炒到熟、炒到爛,一邊灑胡椒,接著把鍋子裡的東西鋪平,並調成小火。
  3. 把兩顆蛋倒在杯子裡面打勻,然後加入三分之一杯牛奶打勻,之後倒到鍋子裡。


蛋跟牛奶打勻倒到鍋子裡後基本上就好了,接下來就是開小火等蛋熟。
如果沒有烤箱的話,就只能花時間等待,如果不想花時間等待,就火轉大一點開始翻蛋(不翻會焦)。

我就是屬於沒烤箱也沒耐心的人,通常等沒多久就會把火調大開始翻它,所以做出來的烘蛋總是沒辦法平平的,反而比較像炒蛋。

沒關係,能吃就好。



提升好吃程度的方法

菇類跟奶油炒起來超香,所以如果你的備料裡有菇類,可以把油換成奶油。
另外,任何料理加起司都不會失敗,烘蛋也一樣,可以在蛋要熟不熟的時候放上起司,它就會融化在蛋裡,讚。




以上就是蔬菜烘蛋,或者說蔬菜炒蛋的做法。

簡單到爆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en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