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以為我可以像在台灣一樣,餐餐都吃不用技巧就能煮出的湯麵打發自己,結果來不到一個禮拜就發現,我辦不到,況且,身為交換學生,就應該做菜!想吃白醬義大利麵,就自己做。

於是,在我翻遍網路上的食譜、失敗了幾次之後,終於找出最簡單的白醬義大利麵的做法了!不用白醬罐頭、不用太複雜的材料!

如果你同樣因為不想買太多材料而認為自己做不出義大利麵的話,可以參考一下。


IMG_2437.jpg

少到不行的備料

  • 絕對要有的:油、蒜頭、牛奶、義大利麵
  • 建議要有的:起司、胡椒粉、鹽巴
  • 可有可無的:培根、蘑菇、菠菜(任何你喜歡的東西)

 

超級簡單的做法

  1. 把義大利麵丟到鍋子裡煮熟,怎麼樣算熟自己判斷,熟了之後撈起來放旁邊。
  2. 把油跟蒜頭丟到鍋子裡爆香,不久後就會聞到一個餐廳的味道。
  3. 把一旁的義大利麵丟下去,如果它們黏在一起了就用筷子弄開,接著加牛奶,要加多少也是自己判斷,然後就完成了。

 

這就是史上最簡單的白醬義大利麵,好吃程度尚可。
不過這只是,如果你的家什麼都沒有,至少還能勉強做出白醬義大利麵的程度。

對,什麼料都沒有,就是白醬跟麵。


接下來進入

提升好吃程度的方法

提升好吃程度的方法是,在第二步爆香之後,把可有可無的材料洗好切好加進去,可有可無的意思是全憑個人喜好,可能是菜或肉之類的,我個人是金針菇、蘑菇、菠菜,接著灑上胡椒粉或鹽巴或任何你喜歡的香料,當然不灑也可以。
好吃程度再次提升的方法是,在第三步倒入牛奶之後加起司,好吃程度直接翻倍。



以上就是去新加坡之前連蛋都沒有煎過的我,超簡單的白醬義大利麵製作方法。

沒有到驚世駭俗的好吃,但也是贏過不少新加坡的餐廳。
自從我學會了之後,就再也沒煮過其他東西了。

(我竟然真的寫了食譜,好荒謬)

arrow
arrow

    Chien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