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宿舍網速慢到不可思議,在沒有課的日子,我還是會為了高速網路每天到圖書館報到。

星期一晚上,想著星期二又是個沒課的日子,臨時起意地在 Instagram 上用 hashtag 搜尋了 #singaporecoffee ,在眾多的貼文中,出現了 ARC Coffee,起初是被照片中咖啡廳外頭的彩繪牆吸引,上網查過之後,發現評價頗高!便決定隔天拋棄圖書館,登門拜訪 ARC Coffee

離 ARC Coffee 最近的是 Bugis 站, Chinatown 出發,搭乘 Down Town Line 五站後走八分鐘能到,但由於我搭錯捷運(不用轉乘也能搭錯,Amazing),外頭又下著大雨,花了比預期還要久的時間才到,在大雨中終於找到這面牆的當下,真的十分感動!

TXCP5886.jpg


走進咖啡廳,發現裡頭人不多,鬆了一口氣。

找了個牆邊的位子坐下,開始閱讀菜單。

 

BAIK2274.jpg

對於一個窮學生來說,看到菜單上的價錢立馬倒抽一口氣,餐點的價格一份約 20 元新幣(約莫台幣 450),加上咖啡,在台灣都可以吃吃到飽了!但想到我冒著風雨,風塵僕僕地來到這裡,鞋子還濕了一半,便牙一咬得點了招牌餐點 Ray’s Ben 和一杯冰拿鐵少冰。

招牌餐不虧是招牌餐,當我站在櫃檯前拿著菜單翻來翻去忘記要點的餐叫什麼名字的時候,店員只淡定的看著我問了一句:「Ray’s Ben?」連忙笑著說 :「Right!
付了錢之後,看著帳單上的天價,我莫名地想起社會心理學課本裡的一段話:If an event occurs despite powerful countervailing or opposing forces, we can view the event’s probable cause as especially potent.(其實超不符合)

店裡的 Wifi 密碼寫在帳單上,也就是說,想連 Wifi 必須再次看到帳單,心酸。不過網路十分迅速,堪比 SMU 圖書館。

IMG_2037.jpg

 

 

DIXS1931.jpg


過了不久,冰拿鐵先送到,不出所料,跟新加坡其他咖啡廳一樣,只要點了「少冰」,咖啡的份量就會比原本少一些,看著沒裝滿玻璃杯的冰拿鐵,瞄到隔壁桌客人熱拿鐵上的拉花,覺得,少冰的拿鐵,真的,好醜。

喝了一口,嗯嗯十分好喝!好險。

網路上的正面評價大多數都是在稱讚他們的咖啡,由於我並非什麼咖啡達人,能給出的評論也只有:濃而不苦,十分順口。
 

IMG_2021.jpg


不久後,Ray’s Ben 送到!
本尊比官網上的照片大了許多,看一眼就有把握能吃飽(我是大食怪)。

 

EVRY3411.jpg


以下是菜單上的介紹:
The reigning crowd favorite dish encompassing simplicity and elegance. Chef Raymond’s interpretation of the prefect Egg’s Benedict:
Poached Eggs. Classic French Style Hollandaise, 8 hours slow braised Pulled Pork. Homemade Brioche Mesclun Salad

一個月沒吃到早午餐,好想念。

沙拉簡單的跟油拌在一起,完全沒有苦味,非常厲害!一旁的幾個馬鈴薯塊同樣深得我心(不過馬鈴薯塊要失敗也不容易)。這盤的重點水波蛋,一如往常地被擺在烤過的麵包上,中間夾著號稱燉了八小時的豬肉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燉了八小時,豬肉雖然軟爛,但單吃的話蠻鹹的,配著蛋汁或麵包一起吃的話剛剛好。

不過我想,把蛋、肉、麵包被疊在一起的道理就跟漢堡一樣,疊在一起,就是請你,把它們同時送入口中。
 

順帶一提,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把班尼迪克蛋做成小籠包的形狀,第一眼看到的時候,我:「這是小籠包?」不過班尼迪克蛋就是班尼迪克蛋,普世的班尼迪克蛋味道都差不多,長得像小籠包的班尼迪克蛋

IMG_2034.jpg

 

星巴克以及 SMU 地下室的咖啡廳不算的話,這是我第一次闖入新加坡有經過設計的咖啡廳,整體而言還算滿意,給四顆星。
但營業的時間蠻短的,沒有辦法坐到晚上,於是過了兩個小時我又風塵僕僕地投入圖書館的懷抱了。


 

官網在此:http://www.arccoffee.sg/
要去的話可以先在官網上預約,以免沒位!

地址:29 Sultan Gate Singapore 198477
營業時間:
Tuesday — Thursday 
1030–1800 (Last order at 1730)
Friday — Saturday
1030–0000 
(Kitchen closes at 2230 and last drinks order at 2330)
Sunday
1030–1800 (Last order at 1730)

arrow
arrow

    Chien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