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 NUS、NTU 相比,SMU 地理位置好到沒話說,好到我懷疑到底有沒有需要寫這篇文章。
總之,如果你是 City Person、喜歡生活在交通易達的地方,新大完全可以符合你的需求。以下就來說說我覺得方便到不行的地方(這是學校的圖書館)。


20160408200815884.jpg
(圖片取自網路




坐擁兩個捷運站|Bras Basah、Bencoolen

自從 2017.10 月另一段藍線通車之後,能夠通往 SMU 的捷運站從一個變兩個。


注意,「通往 SMU」的意思不是指有兩個捷運站都離 SMU 很近,是有兩個捷運站的出口可以「直達 SMU 校內」,就像某些跟捷運站連在一起的百貨公司一樣,不用上到地面、上個手扶梯就進到百貨公司裡了,換句話說,搭捷運上學,出了出口後可以直通 SMU 地下室,一直到教室都不會曬到太陽呢!

兩個捷運站都位在 SMU 的地下室,走路距離相隔五分鐘,但是分屬不同條捷運線,真的很方便。


IMG_4422.jpg
IMG_4424.jpg

另外,當然也有公車可以到喔!但這關乎到住在哪裡就不特別提了。



休閒娛樂|電影院、投幣式卡拉 OK

其實休閒娛樂就是百貨公司啦!

新加坡看電影用學生證的話比台灣便宜,自從發現之後就開始狂看電影,我都去 Singapura 的 Golden Village 看,平日只要新幣 7 塊,看完以後用走的回學校。
偶爾想唱歌的時候 Cathay 有一間韓式投幣式卡拉 OK,沒有到非常便宜、中文歌也不多,但很放鬆,也不用約一大群人,可以自己享受小空間,同樣離學校很近,讀書讀累了可以去唱個歌放鬆一下。




餐廳選擇|鼎泰豐、Kopi dan、百貨公司美食街

在新加坡吃東西不太便宜,而且吃到最後真的會膩,就像剛進台大的時候覺得:哇~公館也太方便了吧,還有夜市耶!
但不管餐廳有多少間、選擇有多少,最後會吃的還是那幾間(當然價格也是一個問題)。雖然承認我不到第二個月就吃膩了,但是客觀而言,除了 SMU 校內的餐廳外,新大周圍還是有那麼幾間我願意一直吃的店,所以,吃東西的方便程度,我仍願意給蠻高的分數。


校內有 Kofu(美食廣場)、哩喝(手搖飲料店)、Subway、Tea Party、亞坤(新加坡最有名的咖椰吐司)等等,用學生證可以九折。
走一小段有一個 Kopi dan(沒有冷氣的美食廣場叫做 Kopi dan),價格便宜、東西也不錯吃,是個想省錢時的好選擇。
再走遠一點有百貨公司(Cathay、Singapura)的美食街,百貨公司不用說當然比較貴,但食物等級也比較高,偶爾想吃好一點的可以去。

除此之外,還有星巴克、鼎泰豐、法式餐廳、泰式餐廳等等,有些也許不是離學校那麼近,但都在可以接受的步行範圍內。



最後附上地圖。

arrow
arrow

    Chien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