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交換學生來說,在出發前計算要帶多少錢出國?去哪裡換匯?要換多少?是門大學問。

關於要帶多少錢出國是個很主觀的問題,整體而言,新加坡的物價是台灣的二至三倍,換言之,相同的生活方式,在台灣一個月要花到八千的話,在新加坡可能是一萬六,但注意我說的是「相同的生活方式」,事實上只要調適到「適合在新加坡的生活方式」,是可以不用花到那麼多的。例如在台灣每天晚餐後要喝一杯飲料,在新加坡同一杯飲料變成三倍價,就可以慎重考慮要不要改變這個習慣。
而除了適應力之外,每個人的旅遊規劃也不同,所以要帶多少錢並不是這篇文章的主題。

本篇文章想討論的是人人都得面臨的換匯問題。

不論要帶多少錢,請記得這句話:「不要在台灣就把全部的台幣換成新幣!」不要在台灣就把全部的台幣換成新幣、不要在台灣就把全部的台幣換成新幣、不要在台灣就把全部的台幣換成新幣,覺得這實在太重要了,必須多說幾次,以下會解釋原因。



原因一:新加坡當地的匯率比台灣好!

這個原因很直接,是的,新加坡當地的匯率比台灣好。即便當時我在高雄的一間銀樓換到了比所有銀行都還優惠的價格(底下會介紹那間銀樓),匯率還是輸給新加坡將近一塊。
我只牛車水換過匯,一次都只會換幾千塊。我很常上網看匯率走勢,在台幣大漲的那段時間曾經換到 21.2。

我通常都在這間換,在網路上蠻有名的,Chinatown C 出口出來找一下就會看到(不用進到珍珠坊),是那邊生意最好的一間。

IMG_4374.jpg

這是另一間在珍珠坊內的,有時候匯率會和上一間一樣,如果上一間太多人可以到這裡問問看。
一定要先問問看再換!(有時候他換給你的價錢會看螢幕上的有差異)

IMG_4375.jpg



原因二:你可能會出國旅遊啊!

對交換生而言,這是個更重要的原因!
想想看,如果你一開始就把所有交換的預算換成新幣,那之後若要去別的國家旅遊,又必須把新幣換成其他國家的錢幣,這樣匯差就被算了兩次啊!
相信我,身為交換學生很常因看到便宜的機票就臨時起意出國,這時,若能用台幣直接換馬幣、美金、越南盾,不是很划算嗎?

除非新幣突然大幅升值,或是你真的不打算去其他地方玩...



高雄億大銀樓

上面說的、比銀行匯率都還好的銀樓就是位於高雄的億大銀樓!

他們很神秘,打電話過去不會透露匯率,一定要親自跑一趟,但實際去換後匯率真的比所有銀行都還好(事實上這間銀樓還是星展銀行的行員告訴我的...),雖然可能只有高雄人會到這裡換,還是寫出來以防有人需要。

上網搜尋億大銀樓就找得到了!

地址:802台灣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27號
營業時間:10:00~21:00(星期日休館)





以上就是我換匯的小心得,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人。
喔對了,我是直接帶了所有交換期間需要的台幣出國喔(不想付跨國領錢的手續費)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加坡換匯 交換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y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